张为禾

日常是清水无差小甜饼
特别喜欢就会自己动手
不擅长写后续,因为会纠结怎么写对不对,像不像,是不是太ooc的问题
是很废的笨蛋

【秦明】秦科长不小心打开摄像头之后

又看到一个梗,我本来也想搞个摄像头前的秦明背后是一排器械,但根本没可能嘛呜呜

————

以秦明为首的团体各有各的姿态,大喇喇的展现在视频之中。



这场会议的展开十分突然,局里要求所有人进行现场连线,要求全员参与。


林涛和李大宝这边因为还有工作,所以耽误了会时间,等工作完成之后才晃晃悠悠的赶往会议室。


就是秦明好巧不巧告假在家,说是亲戚好不容易来了,得照应照应。


林涛他们虽有怀疑,但怀疑总归是怀疑,总不能大喇喇的就问:“老秦,你还有亲戚啊?”这也太欠儿了吧!这要是问出去,老秦非得第一时间拿解剖刀给他剖了不可!


秦明这头呢……


范闲,唐山海,徐凤年和张显宗等等,他们都在。


也不知道是不是上次的事情让他们有了共识,时不时就得来秦明这溜达溜达,免得哪天不注意,人又给拐了。


这次也算特殊,正好都有时间,就干脆让秦明也挤点时间出来,大家伙儿聚聚吃顿饭什么的。


“我说秦明,你真的不乐跟咱学点啥?就你这三脚猫都能摁倒的样子,放我们这里头一点都拿不出手啊!”陈山坐在秦明的沙发上,可嚣张的姿势了,旁边就是躺着的范闲,两人硬是占了一整个沙发。


迟一步的徐凤年也不讲究,趴在沙发背倚上头,两条龙须给范闲拽手里头耍,没稳住的一个发力栽到跟前,硬是砸范闲身上了。


造就了一副叠鸭子的名场面。


一时间爽朗的笑声充满了整个房间。


“有时间会练练的。”秦明回答的很冷淡,手里忙着做衣服。这是答应给兄弟们的礼物,虽然当时秦明并没有给人好脸色,但他这性子都被哥几个摸清楚了,顺顺毛就行。


唐山海收拾餐桌上的残局,一群只会吃不会做的单身狗确实让他有点发愁。


“我说,你们也该学点家务活了,”山海努力摩擦抹布和餐桌,一边抽空喊着,“老这样,小心以后追不着媳妇啊。”


“本皇不需要。”这是高傲的羽皇,风天逸。


也是,这家伙哪需要媳妇。


洗碗的张显宗并没有说话,默默地洗的更努力了。呵,单身狗们,我可是已经有媳妇的人了。


“诶诶,我可是有未婚妻的人,再说了,我有弟弟,再怎么我也不会落到洗碗去。”坑起弟弟来毫不手软的范闲俏皮的眨巴眨巴眼睛,撅起嘴反驳道。


“行了,别贫。刚吃完饭有点困了啊……”


哈切传染给在场的所有人,唐山海首当其冲爬上床,闭上眼就要表演一个一秒入睡。


这时林涛的电话打了过来,离着手机近的范闲随手接听开了个免提。


“喂,老秦,局里有视频会议,要你现在接进会议,等下就要开始了,你准备准备,先不说了,我和大宝现在去会议室。”匆匆忙忙的一段话勉强赶跑刚刚生出的睡意。


“你说这警察就是忙啊,连休假都会有临时任务。”不知道是在感慨还是在调侃的范闲举起手舒展身体,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随后脑袋枕在陈山腿上,怀抱跌他身上的徐凤年,就这么闭上了眼睛。


“贫。”


“行了,我去接会议,等下你们老实点别漏声过去过去给他们听到。”对于完全没有接触过这个时间的世界的几位,秦明并不完全放心,好奇心谁都有,更何况还有那个喜欢见缝插针煽风点火的范闲狐狸崽。


这是台新买的电脑,由范闲下的单,秦明扣的款。


尽管是有些讲究花钱花在刀刃的秦明,也无法抵御狐狸崽联合其他小动物们的撒娇。


顺顺毛的黑猫崽,撇撇嘴抬着个脑袋就给按了支付密码,独自一人窝到角落低迷懊恼了好久。


经过几天的摸索,认为已经掌握它的秦明,自信的点进了会议室。


并且,失误的将视频通话认为是语音通话而接通了,而且没有静音。


会议室内。


秦明的身形被投送投影在幕布上,所幸就他一人坐在办公桌边上,就是还是一如既往的西装革履。


“还真是……”感觉复杂的大宝一言难尽的嘴角抽抽,身子稍稍后倒倾斜向林涛耳畔,“老秦他,这已经不算是闷骚了吧?”


同时不知道该不该附和的林涛耸肩摊手,表示无话可说。


幕布之上的秦明端坐着,电脑和他之间有些距离,应该是中间隔了一本记事本,摄像头可以看见他时不时晃动的黑笔。


兴许是时间掐的太准,正好卡在午睡的时间,所以可以看见秦科长些许迷离的眼睛朦胧笼着水雾。


意外的软乎乎。


这可是上班时间从没见过的磕睡版秦明。


或许是不远处有人,秦明的目光总会转开一阵又转回来,时不时还念叨些什么。


可能是家里的亲戚,林涛和大宝分析着。


会议有条不紊进行着。


因为是内部的表彰会,所以也犯不上谈正式不正式。


正是表彰的尾声,秦明作为法医科优秀代表被大力表扬,原本半梦半醒的范闲听着声爬起来,像是想要一荣俱荣的接受给予秦明的夸奖。


秦明无奈的叹口气就放任他呆在身旁,其他几位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老前辈饶有兴趣的听着表彰,慷慨激昂的赞词和热血沸腾的鼓舞都让他们恍如昨日。


电脑显示屏的光投在秦明脸上,又将他们拉回现在,一时间欣悦与喜悦盈满胸膛。


“真好啊秦明。”唐山海声音虚虚实实,当初没见到了明天,现在也唾手可得了。


想要目睹这些的山海渡步停在秦明一边,直接暴露在摄像头里。


刚刚范闲还有意识的躲避摄像头,姿势有些变扭躲在一旁,见山海这么直接,而且秦明也没说什么,干脆也倚靠在椅背边上。


“!”


“三个秦明?”林涛夺口而出,不可思议的看着屏幕。在同事们目光锁定下悻悻嘘声,尴尬一笑。


“老秦这亲戚会不会也太像了,除了体态和服饰这不就复制粘贴吗这?”


“先不说这些,虽然说是表彰会,老秦直接的让戚围观,会不会太…”林涛话还没说完,局长就开了口。


“秦明,身边两位亲戚?”


“啊?”


三人齐齐将目光投向屏幕,神态各异的三人睁大眼睛。

范闲先反应过来,下意识弯起嘴角,打诨般笑的软乎乎,简单挥挥手就拉着唐山海走开。


“嗯,对。”几乎被尴尬填满的秦明依旧少言寡语,只是行为僵硬了些。


“嚯,你看见那笑了没,没想到秦科长的脸也有这么可爱软乎的时候啊。”


林涛没接话茬,不知道在想什么。


会议小插曲没有打乱会议的进行,很快就结束了。


后续就是谭局邀请秦明喝就几分钟的茶水。


而法医科秦科长其实是三胞胎的事情被宣扬出去,传的那叫一个离奇,说什么秦科长他有三个一模一样的孩子,应该是他的三胞胎之类的话。


对此不善言语不善网络的秦明本并不知情,但4g冲浪的大宝和林涛在秦明面前聊天的时候不经意间说了出来,当时就给震傻的秦科长惊的嘴角抽搐,丧失表情控制能力。


——

还是想写秦科长背后是一堆不该出现的武器什么之类的,有机会立马写上🤤

就爱ooc就会ooc以上皆瞎写

别较真别较真别较真,经不起推敲!

评论(21)

热度(2061)

  1. 共1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