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为禾

日常是清水无差小甜饼
特别喜欢就会自己动手
不擅长写后续,因为会纠结怎么写对不对,像不像,是不是太ooc的问题
是很废的笨蛋

【秦明】救援主线1

“吱——”

没有外力作用下,大门沿着惯性后仰然后向内弹回,发出令人牙酸的吱呀响声。


白日绵雨,浅浅打在未被主人扣起的窗户上溅落进房间的地板。


——


“五、四、三、二——一!”大宝掐着点数着秒数,落下上班时间的第一声。


“老秦迟到了!”大宝眨眨眼睛随后脑袋缓缓倾斜和身旁的林涛对视,一股子幸灾乐祸的看戏模样。


“头一次啊,老秦也会有迟到的一天?”林涛显然有些不可置信,“不会是出什么事了吧?”


“呸呸呸,瞎说什么玩意。说不定老秦就是睡过头了,你打电话问问。”大宝收起笑容,她也有点担心,经历上一次池子那个变态事件,现在老秦招惹上新变态概率也是大的很。


“行。”

林涛抄起手机就给秦明拨了过去。


“——滴”

“接了!”大宝一副调侃的嘴脸,手指虚空一点,刚想说什么……


“李大宝。”是一个陌生男性的声音。


大宝的动作僵住了,机械般的转头和林涛对上视线。

眼里写满了“不会吧,老秦真招上新变态了?”


“林涛也在你旁边吧。”那个男人语调平静,似乎掌握了大宝林涛的一举一动。


“你是谁!老秦呢?!”林涛反应过来叫嚣着开口质问。


“秦明?当然在我这。”男人坐在椅子上,眼前是一张巨大的显示器。投的便是林涛询问的秦明现在的情况。


“打开你们的电脑。”男人漫不经心的说着。


“你想干什么?”林涛的声音有些低沉,掺杂着些许颤抖。


大宝行动迅速的打开了电脑,问道:“然后呢?”


“看。”

上面展示的视频和男人显示屏上一模一样。


监控。


“秦明!”林涛和大宝同时喊道。


视频中的秦明情况看起来并不好,他趴在地毯上,后颈处有一片青紫,看样子是被人打晕放在里面的。他的周围是铁笼,面积不算小,足够秦明舒展开身体,甚至有些富余。就在笼子前不远处,是一堆利器,几乎都是短刀,还有些槍支。


“槍?你到底想干什么!”林涛眼睛发红,显然那些东西刺激到了他。


“很简单,做个游戏吧。”男人的声音依然平淡,在手机了里还传来了钥匙碰撞的声音。


“给你们三个小时找到他。如果找到了,我就把他还给你们,如果时间过了,那么他就归我所有了。”男人转动手里的钥匙,语气陡然变得轻快,甚至带有一丝病态的势在必得。


“不用费尽心思花时间扒我的消息,你们做不到的。”男人对他们的手段不屑一顾。


“好了,接下来……计时开始。”电脑视频上出现了一串倒计时。


大宝在看到视频的一瞬间就就得问题非常大,一下子窜了出去,敲进了谭局的办公室。


计时开始的时候,大宝和谭局刚踏入法医办公室。


“林涛,现在什么情况?”谭局神情凝重,“秦明他怎么……”


“谭局现在我们开会,只有三个小时的时间,那个家伙的目标是老秦。”林涛说完之后就往外冲,现在急需技术人员研究是什么人打破了防火墙在警局的电脑上转播监控视频。


——


十分钟后全员会议室集合完成,大宝电脑上的视频也被转播到大屏幕上。


“这是一次有预谋有计划的绑架案,按照嫌疑人所说的游戏,我们现在可以确定嫌疑人的目标就是囚禁秦明。”


大屏幕上的秦明依然无所动作,还没从昏迷中苏醒。


“而且嫌疑人非法持有槍支,这次的行动可能有点危险。”林涛眉头紧皱,按在桌子上的手骨节发白。


“一队和我去秦明家取证勘察,大宝和痕检还有二队根据视频采集信息,技术部门对视频进行追踪。”


——


画面回转到秦明这方。


“秦明!秦明!”范闲在秦明脑海中大喊,想把秦明喊醒。


“范闲,冷静。”唐山海眉头紧蹙,眼睛微眯。


“秦明他又被变态盯上了,你看看,那些刀子,都踏马是钝的,还特么有槍!”


“秦明落这人手里绝对不讨好!”范闲非常生气,气那些变态越来越变态也气秦明这家伙的体质,怎么那么会引变态。


“现在叫醒他,那个混蛋还不知道要怎么对他。先维持现状。”唐山海冷静的分析现状,巨大的铁笼无疑展示了这次的家伙有诡异的地方。


“那怎么办,这样下去秦明肯定会出事。”


“我们也换不到他身上,也不能帮到他什么……”唐山海低头嗫喏道。


突然,他想起什么,眼里划过一丝亮光。


“岳绮罗……”唐山海喃喃自语,下一刻就昂起脑袋,声音坚定的重复了一遍。


“岳绮罗。”

“张显宗家的妖女?”


“没错,她应该可以给予帮助……至少。”虽然充满不确定因素,但还是担忧秦明,将希望寄托在那位法力高强的妖女身上。


“先想办法找到咸粽。”范闲说着,渡步于属于张显宗的大门。


武力强硬是打不开的,之前张显宗和他媳妇被围攻的时候,范闲想开门去帮忙,但死活打不开那扇门,撬也撬不开,轰也轰不开。


最后还是张显宗自己带着一身伤进来的。


那时那个妖女凭借自己的法术硬是从张显宗身边撬开了门径直进了这片地方。


“岳绮罗不是有留纸人在显宗的位置上,看看能不能操作。”唐山海三步并成两步来到张显宗的座位,伸手一摸,果然摸到了两张纸人。


那纸人也有灵气,不过刚被人触摸就扭捏的摆动身子,轻飘飘的立了起来。


“能不能听懂?”唐山海小心翼翼的戳了戳纸人,在看见小家伙弯弯身子后长吁一气:“太好了,麻烦你现在去找一趟张显宗,然后拜托他和岳绮罗过来一趟帮帮秦明。”


话音刚落,纸人便迫不及待的飞了起来,周身散发一股微弱的红光,然后朝着那扇无法由内而外打开的大门飞去,一瞬间便不见踪影。


“我们也不能干等。”范闲嘴巴一撅,眉头一皱,一拍桌子便有了想法。


“我得去一趟神庙了。”不顾唐山海惊愕的表情,一把开了自己的门,丢下一句“山海你先照应着,我去解决传送的问题”之后就和刚刚那纸人一样消失不见。


没来得及开口的山海摇摇头,重新回到自己的座位,端起一开始泡好现在已经凉透的茶水。


“秦明……”


——


林涛和一队抵达秦明住宅时,就发现了那扇没关上的门。

被风吹来喝去,好不可怜。


“林队,这边没有发现脚印之类的痕迹。”

“林队,门上没有发现指纹。”

“林队,这里有花粉残留。”

“林队——”


几人不断地摸索,从屋外到屋内。


卫生巾的梳妆台上是一瓶打开了盖子的发胶,显然是他准备出门的时候被人敲开了门然后被打晕带走的。


“那看来,他们走的不远。”距离秦明喷发胶到上班时间,间距也不过一个小时,很明显那个男人没办法带着一个成年男性走的很远。


要么就是有交通工具,要么他们就在附近。


“搜索附近监控,看看有什么可疑人员开车出现。”


“嗡—”是大宝打来的电话。

“林涛……”


——


在会议室的大宝和同事们深扒视频中的蛛丝马迹。


“这么大的铁笼,供应的地方很少吧?”大宝拿着笔记本,窸窸窣窣的舞动手中的黑笔。


“而且,这个笼子做工精细,应该不是自己动手组装……边角焊接处严丝合缝,没有外头五金店焊接留下的粗糙痕迹,应该外头随便找的店铺。看起来怕是上哪定做的。”


一边又有一同事举起拿笔的手,说道:“这个地毯也不是凡品。如果没看错,这一个是羊毛地毯,品相一流,做工不凡。但这种款式新颖,世面上未曾出现过,应该也是定做的。”


“定做?”


李大宝精光一现,原本仰靠在椅背上的她噌的坐直手里的笔记本拍在桌子上:“距离秦明被绑到上班,时间大概在三到五小时。视频里的衣服不是昨天的,也不是睡衣,那么应该是今天早上才被带走的。”


“先查查这个笼子的来路。”


“我和林涛确认一下现场的情况。”

“林涛……”


——


“……我们现在能进行搜寻的线索暂时只有这些,现在你们那边什么情况?”


“时间可以收缩,锁定在一到两个小时。”林涛沿着街边疾步而行。


“老秦发胶都还没来得及喷……在门口发现了花粉,现在正在排查附近监控和花店。看看有没有可疑人物。”


“时间缩短了,那是不是指秦明没被带多远?”

“没错,蓄谋已久的计划犯罪。”


“就近排除的住宅区,那个笼子不像寻常地方就能有的,那么大件,如果进到附近,可以会有人有印象。”


“等等……”


“秦明家附近是不是有酒店!情趣酒店!”

大宝脑子里突然闪过奇异的想法,大喊道。


“啊?”被四个字冲击到了的林涛傻愣愣疑惑出声。


“那种笼子,又精致又庞大,单独出现太奇特,但如果是一堆同时出现呢?除了动物园,哪还有可能会用到这种东西。除非是另辟蹊径的S.M情趣酒店!”越想越觉得有道理的大宝十分迅速的暴露了一些网络冲浪的成果。


“……也是,我马上让人去查!”


或许是上天眷顾,还真给他找到了一家。


新开的,时间不超过半年的酒店。


经过询问,得知确实有人在他们开业时重金买走了一套铁笼。


“那你们有当时的交易记录吗?知道是被什么样的人买走的,送到哪去了吗?”


“这个啊,记录是有,但是买家从头到尾都没露过面,东西也是运到他们指定的地方进行交货的。”


“啧、那,当时是运到哪了?”

“丽云小区后面的山上。”


“行谢谢你小哥。”林涛手敲在服务台的桌面,清脆的声音作为此次调查的结尾。


“小黑,你继续查花粉。其他人分成两组,一半和我去丽云了解情况,一半对周遭监控进行排查。”


“是,林队。”


——


时间过去一个小时。

而被打晕的秦明也晃晃悠悠的支棱起身。


后颈钝痛,连带着脑子也乱成浆糊。


手上柔软的触感和脑海中唐山海的呼喊,让他逐渐清醒。


“山海?”秦明迟疑的小声询问出声。细碎的气音在空旷的房间内并不明显。


“秦明,你又被绑了。”唐山海玩笑般的说着,但是很显然现在已经是在无所作为下自暴自弃的开口调侃。


“啊……”好似已经习惯的秦明放弃支起身子,撤了力瘫回地毯上。


反正自己没办法反抗,那就尽量过得让自己舒心些。


这是范闲那崽子被迫北齐时教给其余兄弟们的。在胀痛的脑子失去一定判断力时,秦明现学现卖毫不犹豫的依照那条摆烂文学进行模仿。


只不过不同刚才俯趴,一个用力,他就从面对地板翻转到背对地毯,仰躺在地上。


“范闲呢?”闭上眼睛的秦明准备和唐山海聊聊现在情况。


“他去神庙了,说是要解决我们不能开彼此门的问题。已经喊了显宗,就等岳绮罗来一趟了。”在说话的间隙,唐山海放下了举了很久的茶杯,失去受力物品的手慢慢收紧,青筋暴起,指节发白。



秦明的摆烂并没有给隔壁的男人带来一丝的快感。


虽然他有预想过秦明有自知之明,甚至当时还生出一种对此诡异的满足。


可真实所见时又觉得不该是这样的,秦明他本该慌乱的站起然后小心的观察周围,还会试探的触摸铁栏,冷静的分析现状。那个样子就会像一只被外人关住的家猫,小心翼翼又暗潮涌动。


不应该是这样的。

男人不满的想着。


随手摸出一颗被小心塑封的白色药片,轻轻摩挲后抬眸注视用手臂遮住眼睛的秦明。


“还是……给予你一些小惩罚吧。”

男人勾起唇笑,语气就像是要给自己不乖的小宠物小小惩罚的主人。


皮鞋踢踏的声音由门外传来,几乎是在开门的一瞬间,秦明转换了姿态,警惕的盯着来人。


“亲爱的。”那个人讲话的时候有一股甜腻意味。

“很无聊对吧?吃点小零食吧。”


说着话,那人用指纹打开了笼子。


但秦明还是无所动作,他不清楚那个家伙还藏着什么东西,本就没多少战斗力的自己要是轻举妄动难保对面不会被激怒。


“对嘛,这个眼神才像你。”

那个人越走越近,秦明难免瑟缩的后移。


这个反应极大的取悦了男人,他哈哈的笑出了声,随后倏地出手,一把捏住秦明的脸,迫使其仰头与之对视。


“你这般有恃无恐?就这么相信警局的人可以把你救出去吗?”男人挑眉哂笑,被面具遮住半张脸的他一点也不担心会被监控对面的警察看到。


“尼想嘎舍么……”被捏住脸颊的秦明讲话含糊不清。


“哦对,你还不知道吧?”男人的手动作不停,上下rua动秦明的脸,“现在你的一举一动都被我直播给了李大宝和林涛。想必他们现在都在忙着怎么解救你吧。当然这个解救游戏是有时限的,三个小时,现在已经过去了一个小时。等时间一到,你就会彻底属于我。我有信心,他们……在时间过后永远都无法找到你。”男人的话异常猖狂,但他讲的很平淡也很熟稔,好似练习了千八百遍一样。


男人也不等秦明反应,一把把药丸塞进了后者的嘴里。


刚从对话中反应过来的秦明,嘴里被塞进了异·物,当下就开始反抗。


只可惜力量悬殊,他被男人压倒在地。


“可怜的小猫咪。”那人这么说着,顺着力气坐在秦明的腰上,双腿下压钳制身下人挥动的双手。


他再一次掐住秦明的脸,使其无法合拢嘴巴。


药片被抵制在舌中,嫩红的舌尖拼命往上颚靠近,试图阻止药片下滑。


鬼迷心窍般,男人俯下身子唇舌相对,在秦明见鬼的眼神下吻的更深。


舌头灵活的将药片下压,让秦明无法控制的下咽。似乎是意犹未尽,这场看似亲吻的唇舌交战被动的持续三分钟。


秦明失神的张着嘴,暧昧的银丝纤长。


燥热的新奇感觉让上位者回味的舔唇,在认为对方也会同感的想法下,扯开了秦明的领带,也顺手解开了领口的扣子。


其余动作都在这里暂停,男人付之一笑,将脑袋转向监控挑衅的说道:“还剩两个小时。”


——


监控里的一切都被大宝他们看在眼里。


愤怒使大宝眼眶通红,咬牙切齿的挤出几个字:“挑衅是吧!占老秦便宜?狗登西,你给我等着!”

“根据刚刚那个狗东西进行信息提取!”


从刚刚一场冲击中勉强回神的众人连忙附和。


-


“身高一八零往上,黑色短发,刘海左七右三,左腿脚踝系有红绳,来源不明,面前怀疑寺庙所祈。带有面具,遮住面部三分之二仅留嘴唇下巴。身着黑色西服,做工上乘,皮鞋亦是。”


“林涛,以上即使刚刚出现的嫌疑人留下的线索,我们已经求助北江分局的画像师沈翊,估计很快就会有回复。照片已经发给你们了,先按照外形特征在周边排查。”


——


无力感在唐山海身上蔓延,忍无可忍的他一把摔碎了桌上的茶杯,不顾贵公子优雅的形象,冲到属于秦明的大门前,二话不说就是一顿猛踹。


隐约间还有陈山常骂的“册那”。


一通发泄后,依然完好无损的大门让人气的牙痒痒。唐山海理智回笼,现在能做的也只是观察周遭的一切,给后续发展尽量带来帮助。


“岳绮罗……你可得快点来啊。”


现在大部分的希望都压在了岳绮罗的身上,除了有点小黄鱼的山海,憋屈的重新回到座位。


等到那个男人离开,唐山海才悻悻开口。

“秦明,你还好吧?”山海轻声询问,带有安抚意味。


“还好……”毕竟学的法医,这方面接受度意外的高。除了这次是头一次,所以有些懵圈。


“都怪我出不去,不然我一定打爆那个占你便宜的色狼的脑袋!”怒火中烧的山海右手握拳狠狠的敲打在桌子上,发出令人发怵的响声。


“……”


无力瘫软的秦明面容清瘦,大宝的事件让他消沉好一阵,等唐山海他们好一阵劝导勉强走出阴霾,可身子还是无法控制的瘦了下去。气血翻涌而泛红的眼眶显得他可怜兮兮,氤氲水雾的眼睛迷蒙,嘴唇因为暴力的对待而殷红发肿。


“也不知道那个家伙喂了你什么东西,已经过了一段时间,现在也吐不出来了。”


“两个小时。”


“……会解决的。”


“嗯……”秦明药物的作用下,朦胧间睡意涌上,半阖的眼睛欲睡不睡,为了维系最后的清明,努力的平稳呼吸。



时间不等人,林涛大宝都在努力的搜寻嫌疑人的线索,寻找还未发现的漏洞。


已经得到具体样貌甚至已经查到嫌疑人信息的众人,卡在了最后一步——救援秦明。


谁都不知道秦明究竟被藏在了哪。

哪怕已经将范围缩小到丽云小区。


但一个小区,十几栋楼,一栋就有几十层。这要是一个一个找,三个小时?三百个小时都不好使!


本来想着笼子是个突破口,结果人家的笼子是可拆卸的,是由嫌疑人亲手安装打磨的。查监控的时候发现根本没有出现过这个人,监控视频早就被动过手脚!


也是,都能黑进警局,何况是个小区。


“可恶!”林涛站在小区监控室里,面前是大大小小的显示屏,净是分布在小区各处的监控视频。


“就没有别的突破口吗?”


“可以尽快查出哪里的监控被动过吗?”

“可以是可以,但需要时间,只有一个小时了,根本来不及。”技术人员手指飞快的在键盘上敲打,代码如同乱码般在屏幕中飞速滚动。



“啧!”


为了获取新的消息,林涛再次拨通了李大宝的电话。

“大宝,你们有什么新发现吗?”


将嫌疑人出现的部分看了一遍又一遍的大宝,目不转睛一处又一处的单独观察。


“还没……”


失落感淹没李大宝,委屈下瞟的眼睛目光垂落,擦过进门的皮鞋。


下一瞬,她猛然瞪大眼睛。

“好像……有发现了!”


“快看那家伙的鞋底!”大宝招呼周围的同事将注意力转到男人的皮鞋底。


“他的鞋面和侧面都是光滑崭新的,但鞋底却带着一些细碎的灰白颗粒,”她环视一眼,指甲磕在桌面,发出的声音和她接下来的话重合,“这种颗粒,是不是还未装修的毛坯房才会有的水泥粒?”


“毛坯?”


新线索新鲜出炉,行动派的林涛赶忙向物业方面要来了楼盘资料。



时间仅剩四十分钟。



半小时前匆匆赶来的张显宗与岳绮罗此时还在对链接秦明的大门流转妖气。


张显宗早已为妖鬼,虽不及岳绮罗但也算得上不错,只不过更为擅长近身搏战,妖术方面还是略显青涩。此时也只是在妖气上辅助岳绮罗。


突破时空的枷锁太难,活了千年的妖也才说的算堪堪接触。


猩红的光在岳绮罗的结印下愈发刺眼。


二人努力半天,看似脆弱实则坚如磐石的大门微微耸动,开出一条细缝。


唐山海尝试掰开,可惜失败告终。


又是十分钟,范闲一脸喜气洋洋的跑了进来,身后还跟着他的五竹叔。


“神庙那边搞定了,只要我们能打开这扇门,空间阈值就会被打破,最后就能做到从这扇门直达他人的世界。”这个结果放眼未来无疑是个极好的消息,可惜现在是时间赛跑,花时间精力慢慢消磨是一回事,速推就是另一回事了。


“先来帮忙打开这扇门。还有半个小时,那家伙会干什么也不知道,还给秦明喂了不知名的药物。笼前被他放了解药,但秦明现在根本没办法拿到。”唐山海抵在门边奋力掰动凸出的边界。


“?!”本来想着按这个变态的尿性,多少还是会选择多观赏一阵,没想到是个不按套路出牌的。


“他们给林涛那边时间限制。”


“那也算是挺极限了,等这次事情过去,一定按着秦明那家伙好好学些防身的技能!”范闲哀怨的大喊一声,手下力气不断。




是了,这就是男人也就是魏风。前一阵被赵爵救下,并被诱发了更多负面情绪的卑劣家伙。


当初因为寻人启事事件震惊社会,被车撞之后又销声匿迹连尸体都没找着。就是被路过的赵爵捡了回去。


这个男人绝对是恶魔之子。

纯粹的天生的恶魔之子。


没想到的是,魏风还是个电脑天才。


在前阵子阴差阳错下,魏风对龙番警局里那个法医秦明出现了浓厚的兴趣。就跟疯了一样策划了一场游戏,意图以此换走秦明。


在赵爵微笑的纵容下,这场游戏开设的越来越完整。甚至完整到需要他主动卖细节才能给对方带来线索。


三个小时,是通过不断压缩后酌情给予警方的时限,又刺激又有效。


魏风享受占有秦明,赵爵享受期间未知却深埋其中的东西。



最后十分钟。



魏风依然坐在沙发上,一瞬不瞬的盯着屏幕,享受着他认为应有的快乐。


他时而笑时而握拳时而耸拉下嘴角,就像和平常人看电视一样,嗯、还是纪录片。


秦明毫无安全感的窝缩成一团,侧靠着地面,一只手靠近心口放着,一边手臂歪曲的压在脑袋下,手指紧攥地毯上柔软的羊毛。


睡得一点都不踏实,嘴抿的紧,梦里都要皱起眉头闭紧眼睛一副魇住的模样。



“真棒。”突兀响起的声音格外刺耳。


魏风从来不是沉得住气的人,最后的倒计时几乎让他的血液翻涌灼热。几乎是控制不住的喘息着,但还是一派天真无辜的保持脸上的笑。


老早就扯掉的面具被随手丢弃在房间一角,他饶有兴味的哼唱小调,想象以后和秦明相处的画面。


每细化一处,他就会按耐不住的笑出声来,和小时候被父母允诺的美好未来时一模一样。


————

这章7k

还没写完还有一半没写完。

要素过多,没想到吧!

魏风可能你们不太熟,魏大勋之前那个《寻人启事》里演的大坏蛋,名字取他网名和他本姓。

写的时候,我刚看sci,一上来就先入为主的认为他是个坏人,所以现在看完了,又觉得赵爵不太可能救走魏风?

但问题不大,ooc嘛,我最在行。

写的很怪怪,没有逻辑可言,看看就好啦




评论(38)

热度(617)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